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乘“赣深高铁”,感受速度和美景的碰撞

2021-12-28 21:4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东淼

12月10日朝阳金灿灿的光铺满大地,赣州西站和深圳北站两列列车相向而行,标志着赣深高铁正式运行。线路全长4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13座车站。赣深高铁是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着粤港澳与江西赣州,加强了江西等内陆省份与珠三角的对接联系,形成华中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完善了国家高铁网布局,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

     克万难,通希望。赣深高铁位于赣南、粤北山区,途径人文景观和自然保护区,软土、松软土、软岩、危岩落石地段多,建设施工难度大。赣深高铁的建成,赣州至深圳的最快旅行时间由5小时32分压缩至1小时49分。这不仅仅是数字的减少,更是中国科技的进步国力的增强也是无数铁路人的付出和努力。

     在如今“铁路先行”的时代,党和国家正紧锣密鼓的筹划、编制更加细密的全国铁路网。赣深高铁的开通是民心所向,胜之所往,大道可成。而赣深高铁的开通,为美好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范东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