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遗失背包的奇妙“旅行”

2021-12-28 21:4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您好?请问我在横琴站下车时落下的背包是你们通知我来领的吗?”12月25日珠海长隆站客运值班室迎来了一名寻找背包的小伙子。“是的,请问您是叶先生吧?是我通知您的”正在值班室工作的值班站长黄春晖立即站了起来迎了上去。小伙子腼腆的笑了笑:“开始你给我电话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骗子呢,没想到你们这么坚持。“因为我们是真的在找失主呀。”

这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得从前一天前说起,在12月24日C7795到站后。列车长交下一个旅客遗失的包,值班站长经过简单清点,里面有好几个U盘和一个移动硬盘,以及一大串钥匙,但是没有旅客有效的身份信息,只有一张名为“叶钦”的业主卡。值班站长黄春晖接过交下的背包觉得有点犯难,这么多U盘和移动硬盘应该存有旅客重要的资料,旅客遗失了一定很着急,怎么才能找到旅客呢?黄春晖把视线又重新移到了手上的这张业主卡。他通过业主卡上印着物业公司的名称在网上找到公司的客服电话后,几番周折终找到失主所在的物业管理处,简单沟通后,物业管理出于对业主信息保密并没有直接提供业主的联系方式,经过再三详细说明后,才找到这位丢失背包的叶先生。值班站长黄春晖打通失主电话后,刚开始警惕性很高,以为致电的是骗子,认为自己没有在珠海长隆站下车,背包怎么会在珠海长隆站内,经过值班站长再三表明身份,告知是列车终到后移交的遗失物品,并说明背包特征和里面物品明细后,才取得失主信任,有了刚才招领失物的这一幕。

现在丢失的背包终于又回到了失主的手上,叶先生连声道谢:“这背包虽然没有贵重财物,但是移动硬盘里面都是我负责近期项目的资料,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感谢你们锲而不舍找失主的这种精神,下次还坐你们的车,让人放心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