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无反顾 让党徽在胸前闪亮

2021-12-27 23:5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钊

“那么多人,为啥你去?娃儿念……你不是说肯定能请下假吗?”

“哎呀!么法给你说了。都11点了,12点要到位,我先吃个饭。”90后火车司机刘跃春没敢看手机,慌乱挂断了与妻子的视频电话。

12月23日10点半,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学习会后,火车司机刘跃春与同事的讨论眉飞色舞,他将要请假回河南老家啦。然而,此时车间的一通电话却让他眉头紧锁,立时起身去找车间人事管理员吴宗虎。

“吴师,您找我?”

“对。疫情加重了,段上成立了党员应急预备队,你去吧?”吴宗虎问到。

“矮~那去几天?”刘跃春有点急切。

“刚刚接到紧急通知,具体情况我还不是太了解,不过12点必须到段报道1吴宗虎回到。

“那好1刘跃春极快应允,可出了门却犯了难,踌躇着与妻子进行了视频连线。

原来他本打算学习会结束去请探亲假,家里面已经说好,爱吃的饺子已经在包,卤肉已下锅,一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中。

“爸爸,我想你啦,你快回来。” 二岁的女儿在视频中喊到。

“爸爸要去打怪兽啦,你在家乖乖听妈妈的话,爸爸打完怪兽就回来,好不好?”刘跃春向家人简单告别后,迅速赶往单位。

近日,随着西安地区疫情加重,西安按下“暂缓键”的同时,安康机务段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升级,各项措施不断加强。23日上午该段党委结合运输生产实际需求,在襄渝、阳安、西康三个运转车间紧急成立“党员应急预备队”,24小时在段待命,准时随时出发支援防疫物资运输列车值乘。

“10点多发的通知,我们车间是6名乘务员,1名指导司机,要求12点到段报道,时间特别紧,不过我只打了1次电话,到点就全部到位了”吴宗虎表示。

“女儿两岁了,几个月见她一次,每次她‘爸爸,爸爸‘的叫,我心都快化了,恨不得飞回去。可我是名党员,这时咱决不能掉链子,欠她们的我以后慢慢补。”在预备队待得公寓里刘跃春红着眼睛对搭班伙计讲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