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彰显“铁路强国”的硬核实力

2021-12-28 21:4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思博

岁月变幻,斗转星移,中国铁路在历史的隧道中摸索、开拓,战胜千难万险,终于谱写出了一篇“铁路强国”的华章。一代又一代铁路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克服无数险阻与现实困难,用与日俱增的成就向世界宣告——中国铁路已经迈入“铁路强国”的快车道。

翻开史册,一幕幕辉煌中镌刻着铁路人的辛苦耕耘。时光荏苒,能够铭刻记忆的唯有抹之不去的辉煌与成就,2021年12月6日,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的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自此,湘西人民和普通游客之间,开启了共享“山叠着山水绕着水”“山连着山水连着水”的幸福生活;12月10日,赣深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赣州和深圳纳入“一天经济圈”打响赣南脐橙品牌效应,实现脱贫增收……“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代又一代铁路人,辛苦耕耘,成就了“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加密成型。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建设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运营场景最丰富、对自然环境适应性最强的国家,是高铁运营的集大成者。

打开卷轴,一幅幅壮美中深藏着铁路人的刚毅执着。“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是一个不断开拓创新的过程,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刚毅拼搏,执着创新,虽然前方路漫漫,但一代代铁路人上下求索,在广袤的神舟大地上,织出了一张星罗棋布、飞驰电掣、精密科学的铁路网。铁路人用工匠精神书写中华铁路的辉煌,他们将自己的人生轨迹融入到中华铁路的事业发展之中,在铁路事业艰辛的奋斗期,他们担当有为,化成匍匐在神舟大地的一根根铁轨,精研学术,以资发明,推动铁路事业一路向前,不断走向辉煌。

承继梦想,一次次实践中蕴含着铁路人的忠诚担当。“成绩只属于过去”,铁路人正朝着铁路强国的梦想继续奋进,他们用智慧与汗水书写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诠释着铁路人舍我其谁的忠诚担当、报国为民的价值追求,他们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自己的奋斗主旨,在新时代的号召下,中国铁路人将继续初心不改、承继使命,面对新时代的崭新挑战,铁路人将继续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向着目标不断前进,继续以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崭新辉煌。(丁思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