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全会精神 凝聚攻坚合力

2021-12-27 23: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州南车站形成热潮。在广州南车站党委的带领下,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促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带着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肩负着当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要深刻感悟全会精神,主动提升自身素质,凝聚攻坚合力,为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奉献青春力量。

首先,要提升强化教育引导的意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中心工作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这是我们打好各项攻坚战的基础0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那么对于我们铁路新发展改革时期,我们也需要依靠人才,只有把人才锻炼出来、培养出来,才能更好地推进安全生产、运输经营、客运服务等中心工作。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升强化教育引导的意识,主动引导职工加强业务技能的学习,深入开展好岗位练兵、应急演练,巩固攻坚克难的能力。同时,通过强化职工思想教育,尤其是党、团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提升思想觉悟,更好地在推动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责任区内职工群众共同攻坚克难,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

其次,要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安全始终是摆在工作的首位,居安思危,在高铁发展的新时期,无论发展速度再快、发展质量再高,我们总会遇见各种不同的风险,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依然相当严峻,无时无刻影响着旅客出行安全和高铁营销创效。同时,在行车、客运等关键岗位,都时刻有着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存在,尤其每一次运行图的调整都可能产生不同的风险点,对旅客和铁路工作者都可能产生人身安全的影响。那么,做好安全风险研判,佩戴好防疫用具,正是每日上岗前的必修课。而只有加强现场安全盯控,把安全风险管控到位,不断消除安全隐患,才能促进生产平稳有序的进行,做到平安出行、有序出行,让旅客更有信心选择高铁出行,不断促进高铁有效实现增收创效。

再次,要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相当于告知我们要持续保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意识。那么,提升服务质量正是我们的底线要求。用好“十字”文明用语,就是我们提升服务质量的基础工作,在我们对文明用语倒背如流的同时,更是要用在为旅客排忧解难的实践中。只有优质的服务,才能更好地让旅客体验温馨出行。而在当今高铁线路日益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我们在提升客运硬件设备设施的同时,要不断吸收经验,主动提升为旅客服务的本领,积极为旅客解决出行困难,不断实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的热潮中学深悟透,并立足于自身实际岗位,增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保持“走在前、干在前”的冲劲。另外,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学习,尤其要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稳定自如地应对好各类风险挑战,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同时,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明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旅客优质服务工作,不断提升高铁整体形象。

坚持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国家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体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同其他同事配合一起,凝聚攻坚合力,不断推进中心工作落实落地,努力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上促进高铁高质量发展。(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