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启幸福新征程

2021-12-02 22:4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12月3日,连接昆明和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老挝自此迈入铁路运输时代。(12月2日中国铁路)

  中老铁路线路全长1035公里。其中昆明至玉溪段长106公里,为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铁路,已于2016年12月建成通车。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的中老铁路,通车后,将为加快建成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也提升了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了中老两国的民心相通,让两国人民的生活联系变得更加紧密,资源互动更加频繁。

  中老铁路是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线路北起中国西南地区的昆明市,向南经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自治州,过中国磨憨铁路口岸和老挝磨丁铁路口岸,进入老挝北部地区,继续向南经琅南塔盛乌多姆赛盛琅勃拉邦盛万象省,到达老挝首都万象市。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方便了周边城市的百姓出行,加快周边城市人流、物流流动的同时,也给沿线的百姓带来更多的的就业机会,让老百姓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老铁路穿越众多山脉和水系,沿线地质结构复杂,具有高地热、高地应力、高地震烈度和活跃的新构造运动、活跃的地热水环境、活跃的外动力地质条件、活跃的岸坡浅表改造过程等特点,修建难度极大。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是“中国标准”走向世界的一张闪亮名片,是中国创造的典范,是中国铁路建设发展进程中的智慧与结晶,它让我国年轻一代学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梦想更进一步。

  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开辟了老挝铁路运输新纪元,深刻改变了老挝交通运输格局,实现了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夙愿,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促进了沿线旅游业、农业、水利等资源开发和城市文化的建设,对各国的经济发展、人文合作交流、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