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雪”绸缪 闻雪而动

2021-12-01 22:3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山东铁路运输处 袁明莉 吴岳

本站消息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山东省出现今冬以来首次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为确保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山东铁路运输处大莱线管段线路安全畅通,山东铁路运输处全体干部员工以雪为令,全力以赴,昼夜奋战、鏖战风雪,打响冬季保障第一战。

自接到大雪寒潮预警之日起,山东铁路运输处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对雪情做出预测,组织各站点召开紧急会议,针对降雪制定了恶劣天气下各项应急预案,检查各项除雪备品储备,加强道路巡视,提前做好道岔除雪防冻,有效的应对冰雪灾害危害,全力以赴做好雪天安全运输工作

11月7日晚,漫天飞雪终于“如期而至”,雪情就是命令!各站点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处属龙口港工务工队提前到岗到线,按照“分片包保,全面检查,设备到人、严控死守”的部署要求,迅速深入管段线路,连夜组织人员清雪,确保线路安全畅通,车务各站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确保行车安全,认真清理道岔积雪,涂好防冻液,铺撒融雪剂,确保道岔灵活好用,清扫接发列车人员作业通道,铺设木板、防滑垫,防止滑倒摔伤,做到防疫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山东铁路运输处 袁明莉 吴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