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视法规就该一“凉”到底

2021-12-01 22: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日,一男子在贵港站进站口拒不佩戴口罩且大吵大闹。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后,男子不但不听劝告,还与工作人员及民警发生争执,甚至将烟头扔向民警,男子最终被刑事拘留。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人人佩戴口罩出行已然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当戴口罩出行成为了一种习惯,不带口罩反而成为了“另类”。其实,戴口罩出行对于自身及他人的安全非常重要。男子反其道而行非要在公共场合逞能当“另类”,最终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得到这样的结果并不足以为奇。

     防疫仍在,口罩“先飞”,防控岂能被忽视。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口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随着大家公共卫生安全意识的增强,戴口罩出行已成为大多数人的自觉行动,相关部门也出台了相应措施,要求在公共场合、乘坐交通工具等必须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对于违反规定不戴口罩者也出台了相应的惩治措施,这些都是从预防病毒传播,保护个人及公共安全出发。所以,个人理当认清戴口罩的重要性,将戴口罩出行作为个人的自觉行为,自觉维护这道“别样的风景”。

     法规已定,岂容“践踏”,任性请勿用错地。在出行的过程中,所有人员都应当遵守政府法令、遵守防疫相关法律法规。相反,违反防疫相关规定的,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违反防疫规定将受到制裁和惩罚,铁路部门在各个场合也对旅客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进行着宣传和提醒。该男子非但不自觉落实个人防疫措施,还任性的大闹进站口,如此任性行为只能是自食其果并且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口罩虽小,但作用很大。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早就超出了个人行为范畴,拒不配合佩戴口罩并且大闹进站口,对于如此行为仅仅只是“温馨提示”显然是不够的,就该让他一“凉”到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个人要自觉,相互要监督,部门要监管,只有形成合力才能确保旅行过程的绝对安全。(唐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