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弘扬铁路劳模精神

2021-12-02 22:4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单

“哪有什么独门秘籍,只不过靠日复一日的坚持。”杜海宽说。今年58岁的杜海宽是中铁呼和浩特局包头西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从小生长在铁道边,天天看火车、追火车,打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火车司机。(2021-11-13新华社)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铁路发展迅猛,从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的跨越,中国铁路里程,规模,铁路复线率和电气化率等均居世界前列。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技术大拿。他们面对工作严于律己的态度造就了他们过硬的技术。

杜海宽用36年的坚守创造了连续36年零违章、零违纪、零机破、零晚点、零投诉的“五零”纪录,总结出“三固定、两测速、一对标”的平稳操纵法和“察、检、验”三字故障处理法在铁路系统推广后培养了大批的业务骨干。

每位劳动模范的初心并不是宏观而遥不可及的,而是切实根据自己的岗位,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的职业道德和责任,真正的落到实处。

他们用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一针一线构建出来的人生信条,体现了他们的匠人精神和崇高的品质。为铁路每一位职工树立了劳动的模范和精神榜样。也让外界奋战于一线的工人内心得到最大的鼓舞,成就了长久的精神支柱!(王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