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出新票制,方便旅客快捷出行

2021-12-01 22:3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称,自11月16日起,铁路部门将在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方便北京、天津两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中国经济网)

“票难买,难买票”,在人们的观念里这个定律好像恒古不变,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为了让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从购票、候车到乘车等每个环节,都在创新着服务,让服务不仅能够踏着时代的节拍,而且更加周到和人性化。

服务的逐步细化是铁路走向市场,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的常态,11月16日起,旅客可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以上产品。购买30日定期票的旅客,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购买20次计次票的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这次升级旅客通过购买计次票、定期票就无需在每次出差前购票、抢票了,一方面节约了旅客时间成本让出行更舒心,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车站窗口票务的工作效率。

从旅客需求出发、完善售票策略、优化互联网购票流程、强化服务功能、创造公平公正的购票环境,是售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和转变理念认识、工作思路改善旅客购票感受和体验。

铁路部门在实际中吸取经验,越来越会站在旅客的立场上来考虑问题,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创新无极限,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铁路每一次的服务升级,点点滴滴都浸透着铁路为民、便民的情怀。因而铁路部门制定的举措也越来越得到广大的旅客的支持。只有一心为旅客满意,竭诚为旅客服务,才能让铁路不断的发展壮大。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