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通勤,让“摆钟族”同样幸福

2021-11-22 22:2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高铁通勤,好像变成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房子两地买、工作生活双城化,工作日是穿梭在繁忙都市里的白领,休息日就是悠闲自在的生活,双城生活的人越来越多,就衍生出了“高铁通勤”这个说法。

最初了解“摆钟族”还是在京津城际上,半个小时从天津到北京,朝九晚五的生活也不过就是早上七点出门而已,那个时候的“摆钟族”还是个小众群体,而现在就会发现房子和工作双城布置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这就是高铁通勤的出行环境下,人们选择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大城市机会多,眼界宽,但毕竟生活的压力也会随之增长,而一张高铁票,便能在纷繁复杂中寻找到一丝宁静,这也是很多人选择了“摆钟族”的原因。就比如广州南到佛山西,开车一个小时的路程,坐上高铁就只需要十九分钟的时间,而相比于广州超快的节奏,佛山的生活明显就安逸许多。能让我们有这个选项的,当然是得益于高铁强大的路网建设,如今中国的高铁路网可谓庞大又绵密,更是因为与公交、地铁等城市交通方式的无缝对接,出站便是进站,中间不仅是房租之间的差距,更是在大城市的劳累后,回到慢节奏生活的那种舒适。

当然,更加方便的是高铁进站,12306APP上的铁路e卡通,还有正在逐渐普及的“计次票”等新型车票产品,既能省去购买车票的时间,乘坐到一定次数,还有相应的优惠,不止从开行时间上,更是从出行方式中,高铁变得更加公交化、更加城市化,不仅让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也更加能带动由“摆钟族”所带来的经济提升。更方便的是刷脸进站、扫码进站,高铁通勤,正在逐渐变得和城市交通一样的方便,“摆钟族”的生活,也再也不是我们印象当中那种苦哈哈的样子。

不仅是“摆钟族”把高铁逐渐当成了地铁,我们也一样享受着高铁公交化运营所带来的快速与便利,随着高铁技术的不断进步,无论是“摆钟族”,还是外出游,便都能像我们梦想中的那样,背起行装,说走就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