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高铁重点建设,推动地区脱贫致富

2021-11-22 22: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南宁11月22日电 (韦建松 赵兴龙 饶勇)11月22日凌晨,随着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南宁南货场双线特大桥最后一孔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南宁至崇左高速铁路全线桥梁架设全部完成,影响铺轨的断点全部被打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南崇铁路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新闻网)

南崇高铁是广西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南崇高铁对于广西地区之间的区域交流起着关键性作用,有利于广西省的经济发展,使广西人民的生活更加便捷,丰富人民的生活,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南崇高铁建成后,将结束边城广西崇左市没有高铁的历史。使崇左市的人民的出行更加便利,交通出行更加便捷灵活之后,崇左市的经济发展也将突破限制,能实现崇左市和广西省其他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经济文化交流,广西省作为一个少数民族聚集的地区,文化底蕴深厚,在南崇高铁建成后,可以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将当地的文化发扬光大的同时,增加当地居民的收入,改善人民的生活。

南崇高铁建成后将补齐中国沿边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使进一步丰富全国的交通网,与此同时,广西也将有两条高速铁路直通中越边境城市。这不仅有利于广西省当地的经济发展,也为广西省的一些当地特色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增加了可能性。从而缩小全国各地人民的贫富差距,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南崇高铁的建设项目作为广西省的重点项目,施工难度大,项目工期长,要求相关施工人员克服现场严峻的施工环境,相关技术人员将问题解决落实到每一环节。从施工计划到现场施工,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施工方案,调度施工人员,确保项目科学可行,实现高铁的正常运行。每一环节都离不开所有铁路人的辛勤付出,每一位铁路人都值得我们尊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