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22 22: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嘉敏

在今年的“双11”消费旺季中,农产品上行成为一大亮点。铁路快运作为连续6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的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铁路快运服务优势,畅通农产品上行通道,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人民铁道网11月18日)

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在11月1日至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依托铁路网和互联网“双网融合”优势,铁路部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精准投放运力,助力帮扶地区产品拓展市尝打造品牌;大力推广“电商+帮扶”模式,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优势,做好定点帮扶地区农特产品推介工作,不仅让当地经济“活”起来,而且让百姓实实在在地增加了收入。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但脱贫摘帽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国家运输任务与战略意义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在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中国铁路也始终铭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一辆辆列车疾驰而过,以全新的速度和别样的温度为我国经济发展赋能助力,两条平行的轨迹,带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驶向远方,走向复兴。对于近年来铁路部门定点扶贫、建设扶贫和运输扶贫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民众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铁路积极融入乡村振兴行动,会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丘嘉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