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助力百姓们“展翅高飞”

2021-11-22 22:2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伴随我国至今的一句话,现在也将给美丽的新疆南部插上翅膀,让百姓们“展翅高飞”。这条由中铁十一局集团和中铁十四局集团承担全线制架梁、铺轨、焊轨任务的新疆和(田)若(羌)铁路正线焊轨完成,千里钢轨实现无缝连接,为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的全面开通奠定了基础!

和若铁路,作为南疆地区的重要交通大动脉,未来通车以后,不仅将会全面改善该地区的交通条件,而且,新疆作为“陆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十字路口”,这条铁路将会开辟境外市场便捷的陆路大通道,有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和若铁路将承载无数人民期盼的便民之路。和若铁路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铁路干线,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路网干线。和若铁路通车将结束且末、洛浦、策勒、于田、民丰等5个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大大改善了南疆的交通运输条件。和田的百姓想出疆可直接通过若羌经青海直通内地城市,将出疆路程缩短1000多公里,这大大的节省了人民出行的成本、提升了出行体验,是民众期盼的“便民”铁路。

和若铁路将成为南疆脱贫攻坚的致富之路。交通便利了,发展才有新契机。相信随着和若铁路的建成,因省时增效而带来的红利也使南疆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商路通达,百姓就业,农产品远销等路子都通了,壮大了,旅游业、化工业、矿石业、服务业等众多企业也会得到很好的发展,百姓脱贫攻坚得到实实在在的强有力推动。

一条铁路可以盘活一个区域,一条铁路可以改善所连地域的民众生活质量。和若铁路是新疆铁路的发展之路,是新疆人民的希望之路,是新疆的致富之路。在和若铁路的串联下,更好的帮助新疆地区内外联通,古老的丝路经济带也因畅通的交通条件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带动沿线地区民众过上幸福的生活。(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