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不能缺少声音

2021-09-23 23: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荟宇

(陈荟宇)随着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安全生产这个词语也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被人们所重视。个别人就安全生产发出噪声一事向有关部门检举。一时间,生产的发声问题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发声”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是安全生产的咽喉。不管是人为发声还是机械振动发声,都是给人以警示目的,以便更好的进行生产作业。保证安全生产,发声是必要的。

  发出声音,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在生产作业中,我们不可避免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也有很多,但交流是最快速、最直接的方法。在生产作业中,声音分人为发出的和机器发出的两种,后者声音相对较大,但对人的警示作用却是巨大的。这类声音难以控制其大小,有的甚至达到了噪声的标准,却在客观上解决了生产组织的问题,稳定的提高着生产效率。

  安全生产中噪声在所难免,却能对生产者起到保护作用。在生产过程中很容易产生疲倦的现象,在此情况下,如果没有相对较大的声音来警示工作者,则很容易出现工作上的失误,进而造成安全问题。在安全的角度来说,发声是必要的。噪声在所难免,降噪也势在必行,可相对于安全,相对于生命而言,这一切都是可以协商解决的,也显得不是这么的重要了。

  安全生产中噪音在所难免,所谓噪声,也并没有很明确的定义,只是宏观的影响人们作息。关于噪声,科学的监测手段则是在一段时间内监测,生产中偶尔发出的噪声并不能成为判定噪声与否的标准,笔者认为安全生产中发出的必要噪声并不能称之为噪声,而是救命之声。生命只有一次,千万不要让一次的无声变成一直的无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