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挖掘客运潜力激活管内客流

2021-09-23 08: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孙丽萍 鲁静

(李蓉 孙丽萍 鲁静)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中秋小长假作为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有利契机,假日期间累计发送旅客297.1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139.21万人次、天津地区发送旅客53.27万人次。

为应对客流高峰,北京局集团公司通过采取开行周末线和高峰线列车、加开管内临客列车、硬卧代硬座扩编等措施,精准补充运力,促进客运上量。9月19日客流高峰日,该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94.77万人次。

在科学安排运力、优化站车服务的同时,该局集团公司还推出特色服务,让旅客假日出行体验更美好。北京客运段京张高铁“雪之梦”乘务组身着传统服饰,向旅客送去中秋祝福;张家口站“雪之梦”服务组成员在候车室为旅客提供问询解答服务,引导旅客换乘,介绍交通接驳信息。

为方便老年旅客出行,北京、北京朝阳等车站在购票高峰时段开启全部人工售票窗口,支持现金及电子支付方式,为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提供购票保障;检查确保无障碍售票窗口、无障碍卫生间和无障碍电梯等设施正常使用;面向行动不便或需要专人照顾的重点旅客提供预约服务。

该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常态化部署要求,保障中秋小长假旅客运输组织有序。他们在重点车站抽调专人成立突击队,协助开展旅客进站测温、维持乘降秩序等工作;加密候乘区域保洁消毒频次,加大候车室通风换气力度,确保旅客安全放心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