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法》筑牢生命安全基石

2021-09-23 23:1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通讯员 许彬

新颁布的《安全生产法》已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这次《安全生产法》的修订与实施,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党的宗旨、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发展理念的坚强保障,是强化安全治理体系,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铁路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抓好全员学习培训,做到自觉学法、知法、守法。

与上一版相比,这次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修改力度大,涉及条文多,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提出了新要求,增加了刑事责任追究等条款,与企业安全发展和每一名职工切身利益都息息相关。学习好贯彻好《安全生产法》,必须准确理解和牢牢把握主要变化内容。只有认真对照《安全生产法》的新规定、新要求,特别是对照涉及铁路生产经营的有关条款,全面梳理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建补修废工作,才能学习好落实好,从而为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管理筑牢基础!

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明确责任,采取各种有效的学习宣传方式,全面解读《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引导全员切实把握《安全生产法》的立法本意和丰富内涵,严格履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是饭碗工程。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好落实好《安全生产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切切实实抓好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铁路安全长治久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