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促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1-09-23 23:1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唐坤

今年前8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7.9%,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过万列。 中欧班列提早实现年度开行过万列离不开铁路人与铁路部门的配合。铁路人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优化作业流程,压缩班列换装时间;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口岸监管部门,落实便利化通关举措,提高通关能力。两者相辅相成,以提高个部门作业效率,有效压缩了运输时间,促进了中欧班列提质增效发展,进一步加快通关便利化。 中欧班列提早实现年度开行过万列离不开优质产品的打造,援企稳链服务的扎实推进。今年以来,各地铁路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光伏产品专列,加强了与外贸企业对接,动态掌握物流需求,制定精准的运输方案,以节约仓储成本和降低各种风险。 中欧班列提早实现年度开行过万列离不开国家在国际抗疫期间彰显出优先保障、应运尽运防疫物资的大国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国铁集团为防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将国际合作其纳入中欧班列重点保障范围,实行优先运送原则。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已累计向欧洲国家运送防疫物资1280万件、9.9万吨,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欧班列线路覆盖越来越广、班次越来越密、货品越来越多,未来还将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中欧班列有助于“中国制造”走出去,将世界商品运进来,助推我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