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秋,城际动车助团圆

2021-09-23 19: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投稿:刘飞

岁月不拘,时节如流,转眼而立之年,父母不知不觉中渐渐老去;“常回家看看”,好像也慢慢的从一句歌词变成了一份掷地有声责任,在工作跟回家之间斡旋,加之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堵车、长途驾驶的疲惫,这份心意,经常不是件轻巧的事,相信很多青年人有过这样的难处。不过今年中秋,我换了种回家的思路,倒颇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我工作在衡阳,老家在常德的“仙境之地”桃花源;说近不近说远不远的距离好些次让我焦头烂额;有人说自驾方便,可真正上了路,将近5个小时的车程属实不轻松;碰上堵车更是一言难荆今年中秋家人团聚,是非要回去了,妈妈无意间提及桃源有了高铁站,我之前是不知道的,上网查还真有,不过不是高铁,是城际列车;悻然规划了下路线,决定轻装简行,动车回家。

必须承认做出这个决定我是有过犹豫的,因为衡阳到桃源的动车不顺路,衡阳高铁到长沙南,在长沙要转车到城际站再乘动车,我本是极怕麻烦的人,但终归腻了自驾开车,选了动车。其实真正走起来,比想象的要方便许多。做好防疫措施,早上从衡阳出发,高铁到长沙南短短四十分钟车程;下车后有地铁,不需要重新过安检,可以直通地铁闸口,这点觉得很赞;地铁到城际站的距离比预想要近,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因为事先有做好规划,城际进站没有太久的候车,途中2小时20分钟的行驶,一觉睡醒,落地桃源,回家正好赶上妈妈的擂茶。

从时间上来看,中秋动车回家相比自驾没有太大优势,胜在动车不堵车,也很少出现晚点的情况,且相对来说坐车比开车的确是轻松许多,不用绷着神经苦熬几个小时。当然,公共交通在价格方面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我这一行往返大约路费300元左右,这个金额,仅仅够自驾的高速费,另外几百公里的燃油消耗,也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埃当然,城际也有缺点,虽然全程基本顺畅,但长沙南到长沙站的专车仍然是硬伤,大件行李出行不便;也正因如此,轻装简行的回家探亲,或者是长沙的朋友往张家界方向去,城际,真不失为不二之眩(投稿:刘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