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秋假期运输完美收官,广州铁路发送旅客458万人次

2021-09-23 19: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子倚

9月21日是中秋节,也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出行客流开启“返程模式”。当天广铁发送旅客141万人次,到达旅客146万人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其中,广州南站发送旅客23.5万人次,到达旅客31万人次。广铁中秋假期3天共送客45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达到152.7万人次。(大洋网)

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提前分析旅客出行需求,科学调配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才能让广大旅客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广铁根据客运大数据情况,采取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组织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增投运力。中秋节当天,广铁加开汕头、湛江、惠州、长沙、武汉、上海至广州、深圳热门方向61对高铁动车组列车,加开广州南至长沙南、湛江西、深圳北,深圳北至广州南方向夜间高铁8.5对,确保珠三角与全国主要城市以及珠三角区域内主要城市间的通达性。

同时,广铁还做好站车旅客服务,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强化线上预约管理,提升线下相应效率,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针对近期福建、厦门、莆田、泉州等地出现的局部疫情,广铁集团加强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彭子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