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苏南沿江铁路未来可期

2021-09-23 23: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成浩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3标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线外试验段顺利通过验收和8标段首段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底座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对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无砟轨道施工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全线铺轨奠定坚实基础!(摘自凤凰网)

南沿江城际铁路自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引出,终至即将开通的沪通铁路太仓站,在太仓站经沪通铁路一期接入上海,未来还将直通上海浦东,成为江苏省又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南沿江城际铁路开通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1小时高铁圈。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与沪宁部分城市间的城际客流,建成后,对进一步拉近苏南地区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江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的贯通不仅能促进当地的重要发展,还能使这条隧道中的铁路建设成为地方骨干线路,使人们的出行更方便,区域间的文化交流不仅可以加强,而且可以促进区域内的文化交流,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许成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