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中秋团圆路更通畅

2021-09-23 23: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9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8.3万人次,开行列车10067列,运输整体平稳有序。9月2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次,加开列车524列。《腾讯网》

有人说,我眼中的中秋节就像是一张请柬,每年的八月十五都邀请你去参加亲人、朋友的聚餐。伴随着铁路线不断延伸,高铁网越来越密,铁路服务也在创新中不断提档升级。“一日一图”列车开行方案,为节假日人们出行提供了充足运力。一来可以乘坐高铁动车组回到家中,与父母及家人一道唠唠家常,在推杯换盏中吃月饼、赏明月。另外,在中秋佳节,我们可以乘坐高铁动车组去往久已向往的诗和远方,在美丽的风景地,共赏不一样明月,使中秋佳节过得更加丰富多彩。

中秋佳节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对47对普速列车加挂,太原局集团公司加开12趟红色元素动车组列车,武汉局集团公司对热门旅游城市加开34列动车组列车,成都局加开112列动车组列车,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开58对高铁列车,沈阳局、郑州局、西安局、上海局、南昌局、南宁局等多家集团公司强化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精准灵活调整运力,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健康顺利出行。

最重要的是疫情防控期间,铁路部门更要以安全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做好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客运大站配置探头式自动测温仪,做好日常消毒和站车巡检等重点工作,始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步加强安检、实名制验票等工作,从进站、检票、乘降等环节,全力保障中秋佳节期间旅客的身体健康安全和出行安全。

不难得见,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推动地方经济增长,是其长久以往的重要责任。更是以优质的服务,细致、贴心、接地气,获得百姓的青睐。每逢佳节倍思亲,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帮助广大旅客回家团圆。最后,在这里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