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的铁路人

2021-09-12 12:3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铁路人驻足于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他们是庞大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朝九晚五,没有正常周末,没有固定场所,天南地北就是他们的家,成为铁路人,肩上便担负了重担。铁路人心怀对铁路的热爱,心怀为人民服务的痴情,心怀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他们有着朴实、勤劳、吃苦的品质,与铁路结下了一生的缘;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和人生全部奉献给了铁路事业。在他们的人生中,想得最多的是铁路,说得最多的是铁路,走得最多的仍然是铁路,铁路是他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他们人生信念的源泉。

铁路人没有豪言壮语,他们有的只是老黄牛般的埋头苦干与铺路石般的默默奉献;铁路人不知道什么是休闲、什么是享受,他们一年四季忙于修建铁路,就算舍小家也全然不顾;铁路人长年风吹日晒、披星戴月,皱纹往往过早地爬满了他们的额头,皮肤也变得粗糙黝黑,然而换来的却是一条条绵延、宽阔的铁路。“天当棋盘星当子,地作琵琶路作弦”,这些普通平凡的铁路人,用一双双长满老茧的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蜿蜒的铁路线上挥洒青春。他们终日与沙石、水泥、铁轨为伴,将人生的价值书写在路上,让青春与岁月在上面流淌。疲惫、灰尘、风吹,日晒,枯燥、单调……铁路人抛却了这一切的不适,为的只是铁路的顺畅与快捷,为的是千万出行人的团聚与安全。

铁路人,既无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无轰轰烈烈的伟业。但是,他们在平凡里蕴含着最高尚、最感人的精神风采。他们把崎岖变为通途,在没有路的地方修筑出了路;他们把沙砾路变成一条条绵延的铁路,又把绵延的铁路改造成现在的一条条宽阔的绿色生态长廊——高速铁路;他们懂得放弃和创新,懂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一个崭新的世界。一条条宽广顺畅的铁路,就像一道道绚丽多彩的风景线。

谁是最可爱的人?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逆行于火海的消防员是最可爱的人;保一方平安的公安干警是最可爱的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路人同样是最可爱的。(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