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铁路铺就百姓出行幸福路

2021-09-12 12:3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9月7日14时许,昌景黄铁路安徽段重点工程,上跨黄山北动车B线架梁施工顺利完成,这是该项目首个箱梁上跨高铁线施工,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澎湃新闻9月10日)

  昌景黄城际铁路,简称昌景黄(南昌—景德镇—黄山)高铁,是杭昌(杭州—南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杭黄高铁一起组成完整的杭昌高铁。昌景黄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赣中、皖南地区至长三角区域快速客运通道,对沿线旅游资源优势开发,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新建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铁路全长289.807千米,其中江西段200.276千米,安徽段89.531千米。全线设南昌东、军山湖、余干、鄱阳南、乐平北、景德镇北、瑶里、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10个车站,设计速度350千/小时。昌景黄铁路建成通车后,黄山至景德镇将实现半个多小时内通达,极大的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促进了区域间的人才流动,同时,对于各族文化交流和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都有着重要作用。

  昌景黄铁路,是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的重点铁路项目,并正式列入国家区域性高铁路网发展规划,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后。昌景黄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江西省景德镇市和上饶市余干县、鄱阳县以及黄山市祁门县、黟县等县市高铁‘零’突破,促进了区域铁路网的完善,给人们提供了更多的交通方式选择,改善了人们的出行环境,提高了人们的出行体验,增加了人们幸福感和归属感。

  昌景黄铁路,让人民的出行更加方便,生活更加富足,期待昌景黄铁路早日开通运营,为人民带来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