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 铺就发展“幸福路”

2021-09-12 12: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达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中欧班列已成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7.9%,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过万列。(中国经济网9月10日)

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为世界携手合作创造可能,铺就一条开往和平发展的“幸福路”。中欧班列开行的增长态势,有利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畅通经济发展道路,助力外贸企业更高质量发展,通过创新市场供应,刺激市场需求,扩大经营成果,特别是通过技术创新,以及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品质,改善经营模式,来开辟资金流,弥补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需要始终秉承发展思维。正因如此,中欧班列为外贸企业制定了一系列的精准化运输,凝聚合力,确保相应的产品能够及时运输到需要的国家。

在5G、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发展蒸蒸日上的今日,如何保障“加速度”在铁路技术上的接轨、落地,而不将其束之高阁,更是所有铁路技术人员应思考的议题。不仅是技术,管理模式更要以灵活制胜。人作为铁路系统最重要的有生力量,不同于普通的生产资料,只躺在加减法和会计表中。要通过强调目标导向、创新导向,合理利用资金资源,鼓励员工的创造性,以完善的考核机制、奖励机制激发活力。推进中国铁路从里程的量变,突破天花板,成就为高质量发展的质变。

一列列跑出“加速度”的中欧班列,要传递出中国美美与共的发展理念,致力合作驱散阴霾,为世界携手团结发展创造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