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利民,铁路中转换乘正逐渐恢复

2021-09-12 12:3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2021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随着疫苗的大量接种和疫情的有效控制,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高出行质量,正逐渐恢复车站中转便捷换乘通道。

我国铁路的高效便捷,使得旅客对出行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数小时生活圈”或“夕发朝至”的铁路旅行方式备受青睐。或是没有直达班次或是无法抢到直达的票,中转换乘对于旅客不失为一个好方式。时代在进步,服务也在升级。查看连续检票口或站台的方式除了打印购票信息单、订查看车站信息屏等传统方式外,也可以利用互联网登录铁路12306手机APP查看。

换乘无需出站重新测温安检再进站,免安检进站的地铁口都安装了非接触式红外线测温仪,旅客进入地铁口后无障碍直达进闸口,可快速测温通过检查完成换乘,提高效率。这既是有效把控车站内人员密集情况,减少疫情传染的概率;又大大降低旅客的换乘时间成本,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

换乘的精准服务,乘客可通过车站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APP等载体查阅换乘线路及方法的说明和指引。为满足所有出站乘客的需要,车站还设置了出站通道内导向指引,直接引向之最近的入站口,减少旅客询问查找路线的情况发生。  

铁路中转换乘给乘客带来了便利,服务措施高效、贴心、且利民。与此同时,出行期间疫情防控意识依然一点都不能降。作为乘客,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有序排队乘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乘车,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和咳嗽要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这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