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消息!中老铁路外部供电项目全线竣工

2021-09-05 12: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月

8月31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云南院)参与设计的中老铁路外部供电工程全线竣工,达到投产送电条件,将为中老铁路电气化火车和沿线设施等提供可靠电力供应保障,为中老国际铁路的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新华网)

中老铁路,即“中老国际铁路通道”,也称“中老昆万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

中老铁路是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全长近1000公里,分为中国段、老挝段。其中,中国段新建3座220千伏开关站,35条220千伏线路,为14个牵引变电站提供可靠用电。老挝段新建115千伏线路20回,配套扩建115千伏变电间隔11个,将电气化铁路10座牵引变电站接入老挝国家电网。

中老铁路是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全部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连通的国际铁路,其投用意义不仅是一条跨国运输线,更是一条中国自信铸就的友谊之路、发展之路、共赢之路。它是老中两国友好合作的模范项目,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  

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极大的方便沿线百姓的出行,加快货物的运输,同时也给沿线百姓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

不仅如此,中老铁路更是泛亚铁路中线的关键工程,是连接中国与老挝两个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中老铁路的建设促进了中老两国经济合作,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合作交流作出贡献,成为老挝连通周边国家和国际铁路网的桥梁和纽带。

让我们期待中老铁路早日开通运营,加快当地经济发展,让沿线人民一起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