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项目部开展触电事故 实战应急演练

2021-09-05 12:0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祁俊伟

(祁俊伟)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9月3日,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项目部开展了突发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下午15时整,演练正式启动。由安质部主任宣读救援演练方案,进行演练人员分工,讲解应急抢救方法,准备应急工具。此次演练模拟预制箱梁过程中,一员工在混凝土振捣过程中突然触电倒地的情景,现场巡视的人员一经发现立即启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同时,电工立即切断电源,使触电者脱离带电体,在现场采取了口对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等应急抢救方案。经过及时抢救,触电者恢复知觉,并把触电者用担架转移到救护车上进行进一步治疗,应急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演练由项目经理王俊胜统一指挥,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通过演练检验了项目部应急工作机制的完善情况,锻炼了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起到良好的宣传和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