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构建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

2021-09-05 12: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新华社昆明9月1日电,据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消息,中老铁路外部供电项目31日全部建成,达到投产送电条件,为中老铁路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华网9月1日)

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现如今,在新冠肺炎大环境影响下,全球经济发展受阻,如何打破现有僵局强化发展动力成为首要目标。高效、安全和便捷的运输的产品能更迅速地响应市场需求,凭借安全优质的服务已成为对外贸易的首眩针对国际合作需要更高质量的紧密合作与更高水平的开放。两国之间共享技术创新、互通互利,共同谋划绿色发展。此次中老铁路建设为我国对外贸易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安全、优质、便捷陆路物流通道,更多优质的“中国制造”产品将跟随“钢铁的车轮”走出国门,源源不断供出。中老关系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日渐成长,扩大了两国之间同心抗疫合作圈。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老铁路作为连接两国友好发展的纽带,为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发挥了巨大作用。

中老铁路扩大两国人民的社交朋友圈。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由中国段、老挝段两段组成,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届时,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中老铁路扩大了两国之间贸易伙伴圈,中国向世界敞开大门,世界向中国敞开大门。“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是中国与世界接轨发展的好机会。现如今,不仅仅只有中欧班列满载着电子原件、汽车零部件等自东向西疾驰,为沿线国家带来中国制造,还有中老铁路为老挝人民搭起了一座连心桥,结交了一个生意伙伴“好友”。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铁路作为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挑起了路陆运输的大梁,将抗击疫情和生产生活物资源源不断送出,筑起了国际携手抗疫的“生命通道”。这是我国为国际民生纾困解难的施策,尽显对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无声承诺。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中国铁路脚踏实地,以优质的运输产品构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实现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