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嘉兴站博物馆助力红色文化传承

2021-09-05 12:0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经历一年多的改造,今年6月嘉兴站开通运营。在嘉兴站“全下沉式”的候车厅内,旅客抬头即可看见一座老站房的背面墙体,厚重的历史感扑面而来。(中国铁路9月3日)

这座建筑是嘉兴站老站房的“复刻版”,目前,老站房已成为嘉兴站历史博物馆,重点展示当年中共一大代表转移到南湖开会的历史以及嘉兴站的发展变迁。

博物馆一楼布置陈列的展览通过展出1921年前后嘉兴的区位、社会和文化等特点,从多个角度反映一大会议从上海迁至嘉兴的历史必然性。嘉兴站历史博物馆将党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此情应此景,仿佛回到了那个局势动荡、艰苦卓绝的年代,向世人诉说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让人们铭记历史,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博物馆二楼布置了“城市书房”,为旅客提供休憩和学习的环境,布置了有关沪杭铁路历史和嘉兴城市发展展览以及南湖“红船民兵先锋连”陈列。火车站里的博物馆不仅方便出行,还可以观光旅游,“一站式”服务非常便捷,提供休憩和学习的环境更是贴心又暖心。百年回眸,嘉兴的城市发展与铁路的发展生生相息,铁路的开通对一座城市而言,不仅仅方便民众出行,它带来的发展机遇是巨大的,为城市注入新鲜血液,促进经济的发展,改善人民的生活,给城市和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嘉兴站呈现了历史与现代的融合,两者交相辉映,一座小小车站浓缩了百年的社会历史变迁,弘扬铁路文化,传播红色故事,非常值得我们旅游参观。(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