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高铁绘制雄安新区美好蓝图

2021-09-05 12: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8月的雄安,清风吹拂,碧波荡漾,复兴号穿梭在古都北京与“未来之城”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雄安新区交通网的蓝图上,京雄城际铁路犹如一条彩练,熠熠生辉。(人民铁道)

2017年,“未来之城”河北雄安新区在一个重大战略格局下诞生,铁路成为“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4年来,一条路,一张网,一座站,成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的新亮点,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贡献。

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为50分钟。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极大方便民众出行,将历史悠久的古都与“未来之城”紧密联系在一起,搭建了一条区域协调发展高速大通道,给“未来之城”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撑建设雄安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交通是协同发展的“先行官”。雄安新区铁路网的画卷正徐徐铺开,雄安新区铁路网规划为“三纵两横”布局。雄安新区铁路网的形成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连接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等不同地区,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实现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便利沿线群众出行,提高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

雄安站是国内首座按照站城一体化设计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将枢纽区域与城市规划、产业开发有机融合,促进了周边经济的发展,提升新区发展质量,加快建设新区经济圈,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