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原铁路暑运经受住特大自然灾害考验

2021-09-04 08:3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晶晶

(肖培清 赵晶晶)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收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经受住特大暴雨和疫情考验,暑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1462万人次、货物2347.5万吨,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今年暑运,受特大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影响,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多条线路遭受严重水害。郑州局集团公司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采取线路封锁、限速运行、拦停列车、调整径路、折返转运等措施,确保了旅客列车绝对安全;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强化各系统各部门协调联动,全力组织水毁线路抢险,争分夺秒恢复线路设备状态;管内郑州、洛阳、三门峡、安阳、商丘、南阳等客运站采取动态发布列车资讯、增开退改签窗口、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等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暑运期间,针对河南境内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大客运站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核酸证明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在进出站口设置红外线体温测量仪,预留隔离观察区,协同做好发热旅客转移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