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法治宣传进人才培训课堂

2021-09-04 08: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

(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凡事都要思考是不是有事实根据,是不是有法律依据,是不是在既定程序及法定权限内运行。”8月25日,在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举办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百千万人才”党史学习教育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专家在上法治专题课。法治宣传进人才培训课堂,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举措之一。

在第一时间成立以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的学习宣传贯彻领导组的基础上,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还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实施方案。他们逐条对照119条新《安全生产法》内容,列出了7项需要修订、24项需要持续执行的安全管理制度,并组织指导相关部门纳入修订计划。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把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纳入局集团公司、站段9月两级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研讨内容,纳入各级领导人员学法清单;组织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交班解读、分组学习、座谈讨论、专题授课、网络答题等方式宣传贯彻;将新《安全生产法》课程纳入2021年度领导人员及“百千万人才”等相应培训班集中学习培训。此外,他们把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及职工培训、青工入职培训。该局集团公司还将组织骨干教师“送课到一线”,推动新《安全生产法》进车间、到班组。

为更好地运用新《安全生产法》指导工作、依法加强铁路安全管理,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建立健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长治久安。同时,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学法、知法、用法、遵法的自觉意识,全面提高局集团公司和管内单位的事故防范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制度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