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龙门所:老人电梯摔倒 民警飞奔救人

2021-09-05 11:5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龙门所侯家薪

9月5日,在河南省洛阳市龙门高铁站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幸亏有民警救助及时,才没有酿成严重的后果。

9月5日7时50分许,正在洛阳龙门站安检口执勤的李洋,忽然听到一声尖叫,循着声音李洋发现一名老太太拉着一个小男孩连人带行李箱倒栽在一楼通往二楼候车室的运行电梯上。此时,电梯仍在继续运行,老太太奋力挣扎也无法起身,小男孩吓得连声尖叫。

在这危机时刻,李洋箭步冲到电梯旁,按下紧急制动按钮,并到老太太身旁将小男孩一把抱起,随后托着老太太,想将她扶起。但密码箱压在老太太身上,他扶了一下,密码箱摇摇晃晃又想继续往下掉。为避免二次伤害,他当机立断先护着老太太的头,随后赶来的其他同事七手八脚地帮忙,将密码箱和老太太一同扶起。

扶起老太太和小男孩后,民警提起她的行李将其带离电梯进一步了解情况。因救助及时又有背上的书包隔挡,老太太身上只有手肘处有轻微擦伤,后腰被磕了一下。惊魂未定的老太太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不然我跟小娃子真不知道是啥样了。”

民警帮其简单清理一下擦伤,并询问是否需要进一步就医。老太太活动了一下,称没伤着筋骨。在进一步询问警察姓名表示感谢,李洋婉言谢绝,并称为民服务,救人危难是警察的本职工作,不必言谢。

目前该旅客已在民警陪同下,乘坐直梯前往检票口安全乘车回家。在此,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归心似箭莫忘安全,随身行李看好带严,注意脚下扶牢站稳,出行路上确保平安。

IMG_20210905_10273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