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个“第一”是铁路之美,更是“交通强国”写照

2021-05-01 02:2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4月27日,“发现最美铁路·追寻百年初心”,活动圆满收官活动中,发现团被中国铁路的,多个 “第一”所惊艳,都有哪些呢?一起去瞧瞧!(4月28日《澎湃新闻》)

  从中国第一条标准轨铁路到中国第一条高标准、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从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太子城高铁站到在世界上首次实现自动驾驶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中国高铁第一站到冬奥会上首个直达比赛核心区的高铁站太子城站……“发现团”领略了铁路众多的成绩,了解了铁路建设的创新与完善。那一个个“第一”写满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自豪,充分展示了中国交通的硬实力与软实力。

  纵观中国铁路的发展史,漫长而悠久。党的十八大以来,百万铁路工作者时刻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用智慧和汗水浇筑成一条条钢铁大道,打造成一根根智能列车中枢神经,让中国制造跑出中国速度、印上中国标准、绘成中国名片,让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让“中欧班列”带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走向四方。

  百年以来,中国铁路“八纵八横”连线成网通,亿万民众“出门有铁路、抬脚上高铁”的梦想已成为现实,如今的中国,已是全球货运量最大、运输最繁忙的国家。百年砥砺奋进,记录铁路高光时刻,书写出精彩蝶变时代答卷。

  百年奋进的历史见证着新时代的辉煌,铁路建设星罗布棋,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建成投产,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网络覆盖进一步扩大,路网结构更加优化,骨干作用更加显著,更好的发挥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

  回顾中国铁路百余年发展历程,从“追赶”到“领跑”的重大跨越,感受“中国名片”——“高铁”“复兴号”的独特魅力。一座座车站点亮城市、一条条线路交织成网、一趟趟列车奔驰向前,不仅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汇成一幅交通新画卷,更奏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最强音。

  巨龙腾飞,百年铁路成就了交通强国的最美蓝图,中国铁路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复兴号”驰骋在中国大地,从吸收到消化再到创新,中国铁路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态势,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在前列。(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