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看铁路发展红利

2021-05-01 02: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北京、武汉、南昌、南宁四地同时启动,发现团一行齐聚一堂,走进京津冀、鄂豫皖、赣南苏区和红城百色,聆听红色故事,见证铁路红利如何分享。

革命老区搭上铁路“快车”,更紧密了。近年来,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铁路在安全、运输、经营、服务、建设等主战场,以新担当新作为,勇于当尖兵,奋起当先锋,以共同的使命、智慧、力量,不断书写了新时代的铁路故事,故事之外也有地方经济的发展故事和革命老区的致富故事。

高铁开通后,每年农历四月,都有近百万游客前来麻城龟峰山观赏杜鹃花海。旅游的兴旺,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产业,其中发展最好的农户年收入已达百万元。合武铁路开通后,每年都有大批来自武汉、南京、合肥、上海等地的旅客,专程乘坐高铁来到红安,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建党百年之际,前来红安开展红色教育、研学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革命老区分享“慢火车”红利,更有获得感了。如果“慢火车”注定无法提高运行速度,那么就让它最大程度发挥“慢”的作用,充分回归到公益属性。穿行在大别山区的,有三趟特殊的“慢火车”,已默默坚守了25年,这是铁路部门为老区百姓架起的一座“连心桥”。它们分别是麻城至九江的6025/6026次、麻城至淮滨的8332/8331次和信阳至固始8324/8323次列车,25年来从未涨过票价,两站间最低票价仅1元。

新时代新作为的话题让时空熠熠生辉,一股生机勃勃的责任担当冉冉升腾,在铁路高质量发展中涌动,铁路发展的红利将进一步释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