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催人奋进

2021-05-01 02: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穿越大别山区的合武高铁、京九铁路,一路串联起了那段革命岁月的红色记忆。如同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里前行,总有一种使命感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注定在铁路发展历程里留下浓墨重彩。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23日在北京、武汉、南昌、南宁四地同时启动。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组织的采访团,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一路沿合武线、京九线探寻鄂豫皖红色记忆,见证铁路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新时代的纵深感和广阔感在红色细节里鼓舞人心。

1996年9月1日,京九铁路开通运营,红安、麻城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麻城逐渐变为大别山区的中心城市。2009年4月1日,首条穿越大别山的高铁——合武铁路开通运营,两地又率先步入高铁时代。此外,30余对动车在武汉、红安、麻城间往返穿梭,武汉乘坐动车到红安西、麻城北站只需三四十分钟。如今,从麻城北、红安西站可乘坐高铁直达武汉、合肥、南京、杭州、宁波、上海、广州、成都、成都、天津、沈阳等全国60多个大中小城市。随着列车运行图不断优化,经停麻城、红安两地的高铁、动车也由开通初期的8趟增加到76趟。高铁让老区人民与外界的双向流动,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

十四五开局之年,风起云涌,气象万千,成为各行各业共同的起跑线。发现最美铁路的意义还在于发现和建设最美国家,沿着美好路线衔枚疾进,我们期待的、奋斗的、收获的,将更加具有历史的内涵和意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