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丽的风筝不应成为安全的“绊脚石”

2021-03-08 16: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新闻报道:据国铁郑州局集团公司统计,仅2月18日到21日4天时间,该集团公司管内由于风筝等异物搭挂高铁接触网的事故就多达15起,其中有8起还导致高铁列车晚点。

风筝是美丽的,由一根线牵着,在春日的阳光里飞上天空,乘着微风,在天空翱翔,飞得越高孩子们的欢呼声便越大,那种掌控在手里的飞翔,是我们小时候难忘的回忆。但这一切美好的发生地,都应该是在空旷的野外,绝不能是楼房鳞次栉比的城区、公共交通穿梭的道旁,因为小小风筝,也可能成为影响安全的大隐患。

大家都知道,在高速运行的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前面,一只飞鸟的撞击也是灭顶之灾,而风筝,也跟飞鸟差不多,而且就高铁而言,它的危害远比鸟儿更大,因为有长长的线连着,特别容易挂在高达25kv给列车供电的接触网上,造成列车停车、后续列车相继晚点的严重后果。

现在正值春暖花开,放风筝成为了人们出行踏青的首选活动,但笔者需在此提醒大家,放风筝一定要远离铁路、机场等公共交通运行地,因为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8年第8号)》第三十四条规定:禁止在地面或者高架线路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悬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违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让美丽的风筝成为安全的“绊脚石”,踏青游玩时,稍微走远一点,在空旷无人的地方放飞儿时的美好,看着它越飞越高,享受内心快乐的同时,也得了一份维护公共交通安全的美德,何乐而不为呢?(罗凯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