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蔡甸清水入江项目举办关爱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2021-03-08 15:5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艳

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女性地位的提高,且中国女性素有“半边天”的称号,关爱女性健康已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社会课题,也被全国总工会纳入重点关注项目。2021年3月5日,在第111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项目特邀武汉慈铭体检中心胡喜娇教授为项目部全体女职工进行题为《女人似水,健康是源》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提醒大家关爱身体,重视健康。

本次讲座主要包含一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什么是健康?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健康的定义是:一个人只有躯体健康,心理健康、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道德健康和生殖健康等五个方面都具备才称得上是健康。二、目前女性健康情况?当今社会更多的女性追求独立,在职场上奋力拼搏,同时还承担着家庭的生活责任。体能和身心的疲惫,越来越多的疾病正快步向女性袭来,严重的威胁女性的身心健康。因此90%以上女性存在健康问题,其中乳腺、宫颈疾并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等最为常见。就项目而言,女职工们也经常放弃自己的节假日时间,一心放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缺少对自己身体健康的关注,久而久之,很多隐患就变成了毛病,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三、平时女性怎样关爱自身健康?养成体检的好习惯,了解自身情况;避免久坐,经常活动身体;工作之余,可选择看书、散步或自己感兴趣的活动,调节心理平衡。

此次讲座旨在提醒女职工们重视自身健康,了解主要女性疾病的症状和就医方法,同时了解日常的护理知识,避免走入误区,用正确的方法来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用有效的方法解决身体的问题,更好地保护自己,享受健康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