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改变,大方便

2021-03-08 16: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宝文

由于国内疫情形势趋于稳定,今年春运乘车人数和列车运行数同比去年都有较大的提升。乘车人数的回升势必也会造成车站改签窗口的旅客聚集。为了利于疫情防控减少旅客聚集时间。本次春运把改签规定进行一些小优化。

以前啊,旅客赶不上车,开车后是可以改签一次当日其他列车,但是只能到车站人工窗口进行改签,而且后续的联程车票若已经开车就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这时候就会造成很多不方便,举个例子。赵女士购买了广州南到深圳北,深圳北至汕头的车票。因为早上有事耽搁了。到中午才到广州南站。此时两趟列车均已发车,广州南到深圳北的车票可以直接在广州南人工进行改签,但是她后续深圳北去汕头的车票如果想要改签的话因为“票面发站改签”的限制无法在广州南进行改签。要到发站深圳北站改签。而深圳北去汕头的车票在节假日一向很紧张,这时候赵女士去到深圳北再改签的话将会面临着有可能没有车票改签的尴尬。望着改签窗口长长的队伍这时她就想,如果开车后两张票都能在网上改签就好了。

现在啊,赵女士的愿望已经变为现实,本次春运,铁路部门优化了车票改签服务取消了开车后只能在发站办理车票改签的要求。从2021年1月28日起,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并且在12306.cn网站(含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也可改签乘车当日 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这时候赵女士再次没赶上车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在手机上操作,把车票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前改签好。省却了很多麻烦。

想旅客所想,解旅客所惑。中国铁路部门在不断优化着旅客出行的体验,为旅客带来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人民铁路,不断进步。(欧宝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