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列车长的节日工作

2021-03-08 16: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3月8日早上,k267次列车长曹湘英惦记着一个昨天上车的盲人旅客可能没吃早饭,就打了一份乘务盒饭,走到15号硬座车厢16号座位边,将盒饭送给了这位60多岁的盲人旅客吃。这是这位盲人旅客在北京西站上车后,第三次享用曹湘英列车长送的盒饭了。

上午11点20分,曹湘英专门走到15号车厢16号座位边,帮这位盲人旅客收拾好他的行李。11点25分,k267次列车停靠慈利车站,曹湘英牵着盲人旅客走到车门口,在下车梯时,又扶着他走下车梯,然后进行工作对接,将这位盲人旅客交给慈利车站的客运值班员,请值班员帮忙送出站。

viewfile-2.jpeg

3月7日,北京西开往怀化的k267次列车北京西站始发开车后,列车长曹湘英对列车进行始发巡视。当她巡视到15号硬座车16号座位上时,看到座位上是个盲人旅客,曹车长就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老人今年60岁,双目失明,一个人坐车,到慈利车站下车。

viewfile-3.jpeg

曹车长算了一下,北京西站到慈利车站,1583公里,要近22个小时才能到。“大叔您不要急啊,我是列车长,在车上您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得知老人的口罩弄脏了,曹车长又给了一个新口罩帮老人戴上。然后,曹车长又嘱咐车厢列车员及时关注盲人旅客的动态,给予重点服务。

3月7日的中餐、晚餐和3月8日的早餐,曹车长都自己送到盲人旅客的手上。

在慈利车站,这位盲人旅客对曹车长的一路照顾感谢不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