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警蜀黍走进小学,零距离法治启蒙

2021-03-08 16: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秋良

(肖秋良)为了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强化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海口铁警雷州车站派出所“知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暨法治宣传活动于近日拉开序幕。

3月8日上午,雷州车站派出所民警走进雷州市沈塘镇博格小学,为该校小学生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课。

针对小学生幼稚、懵懂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能力,铁警蜀黍通过播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动画片、互动提问,将知路、护路等铁路安全知识寓教于故事和小游戏中,学生们积极举手提问,小课室演变成了氛围热烈的的普法小教堂,让法治的种子在小学生心中生根萌芽,让铁路安全的意识在热烈的互动中开花结果。

此次活动,出动警力3名,受教育师生85人,发放铁路安全小册子170本,各类小礼品100份,雷州车站派出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