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景礼项目部在“三八”节前夕组织开展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女职工文艺汇演活动

2021-03-08 16:1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金元

一年一度春风暖,如诗如画三月天,在这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积极响应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幸福铁建·奋斗有我”读书系列活动,围绕集团公司“项目管控创效年”、公司“守正创新 管控创效”主题活动,全面展示广大女职工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巾帼绽芳华,建功新时代,以新形象、新风貌、新姿态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景礼项目部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女职工文艺汇演活动。

3月7日下午,在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女职工文艺汇演活动,自编自演的诗歌朗诵《女性之光》、《做一个幸福的铁建女人》、《母亲是一种岁月》、《中国梦》,舞蹈《韭菜花儿开》、《桃花朵朵开》,相声《戏说足球》、独唱《给未来的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女人花》、还有我的《一封家书》等十多个节目。 《女性之光》以歌颂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血海与苦难的旧中国、到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征程中,中国的女性,更是磨难中那枝最为娇艳的花朵,中国之光,女性之光,在党的带领下将会更加辉煌与灿烂。《做一个幸福的铁建女人》以赞美了铁建女人们,穿山越岭,劈开高山砍断巨河,她们热爱家庭,温柔绵长,她们总以柔软的身体来扛起坚硬的生活,砍去道路的荆棘,她们就是我们的中国铁建女人。《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心声,这首歌的旋律早已铭刻在我们心中,热爱家庭,热爱祖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相声《戏说足球》,阐述了足球比赛要胜利,不仅仅是斗智斗勇,还要有精湛的技术、高超的配合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等, 我们搞工程项目的何曾不是这样呢?《中国梦》我们拥有无数个梦,梦想虽多姿多彩划破天际。但我们共同拥有一个伟大的梦,那就是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一封家书》是一位妻子给本项目职工的家信,信中说到:结婚六年来,俩人总是分多聚少,两个孩子还小,老人也上了年纪身体一直不好,真是上有老下有小,特别在孩子上托、老人生病的时候,自己就要跑前跑后挑起男人的担子,里里外外一把手全靠她,虽然她说出了自己的艰辛和苦衷,但她一想到自己的爱人,在工作上一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不管在忙在累、也从不叫苦,那种有担当,负责任态度,深深地感动着她,加之生活上经常交流内心的想法,遇上困难的时候互相鼓励,在伤心的时候及时安慰,彼此理解包容对方,互敬互爱,建设好小家庭,也就是为建设好祖国这个大家庭作贡献。

这次汇演节目多姿多彩,既展示了员工们多才多艺的本领, 也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在项目的发展中、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热潮, 引领员工们听党话、跟党走,将激励员工凝心聚力,责任担当、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女职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女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