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非携手建设“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1-01-13 20:5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2021年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收官之年,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将在塞内加尔举行。中非将共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谱写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兄弟无远,携手同行,未来可期!(新华网,202年1月11日)

中国和非洲大陆,一个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一个是世界古人类和古文明的发源地之一,都遭受过侵略者的迫害,两者之间虽相距甚远,但却拥有相似的经历。所以中国更能知道非洲人民需要什么,而曾饱受侵略迫害的非洲人民愿意相信中国,相信通过“一带一路”能谱写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中非因坦赞铁路而结缘,坦赞铁路不仅是一条贯通东非和中南非的交通大干线,更是中国人民与非洲大陆人民友谊的纽带。那个时候的中国正是百废待兴的节点,但我国依然承担起非洲发展的希望,先后派遣近5.6万人员并投入大量的物资,为中非友谊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再到如今完全中国标准的蒙内铁路,在非洲大陆上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标准、中国技术,是中国制造最有力的名片。

我国国力日益强盛,援非力度也不断加大,中非之间的经济往来也日益频繁,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民享受到了“一带一路”政策带来的红利。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民相信“一带一路”,相信中国会在非洲大陆上掀起一嘲经济革命”,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像蒙内铁路这种代表着中国标准的中国文化走进世界各地。

如果说援非工程、援非铁路以及“一带一路”,是双方政治经济上的互动,但通过此次疫情,双方命运与共、守望互助,这种互助是高于经济层面的,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体现。通过此次疫情双方向世界证明了我们友谊的存在,并让这份友谊得到了升华,这是一份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国际友谊。

中非如两个饱经沧桑的耄耋老人,从“非洲兄弟把我们抬进了联合国”到坦赞铁路、蒙内铁路,再到如今的“一带一路”政策深入贯彻非洲大陆,60多年栉风沐雨,中非相知相亲,结下兄弟般的情谊,因为这份情谊两位“老人”重新迸发出新的“青春”气息,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