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项目莱州东制梁场900吨提梁机主梁吊装顺利完成

2021-01-13 15:1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1月12日,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项目莱州东制梁场900吨提梁机主梁吊装顺利完成,为项目提梁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jpg

莱州东制梁场位于莱州市朱桥镇前郝家村,正线里程DK86+500左侧,负责线路里程DK78+264~DK108+800区间内522孔箱梁预制及架设,其中32米简支箱梁466孔,24米简支箱梁56孔,场内计划设置7个制梁台座、44个存梁台座、3个发梁台座及1个静载试验台座,最大存梁能力95孔,计划月生产能力为35孔/月。

此次梁场配置的TLMEL900型轮胎式提梁机,由主梁、支腿、轮胎式走行台车、液压传动系统、液压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动力模块、电气系统、微电控制系统、操作室、起升系统、转向和支撑液压系统、变幅系统、安全装置等组成,整机总重460吨。主要用于箱梁预制、运架过程中的箱梁提移作业。

为保障提梁机主梁吊装顺利完成,项目部从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推进主梁吊装顺利完成。

一是完善健全组织机构,确保整个安装拆除施工过程中安全、技术、质量及施工进度的顺利实施。

二是做好操作人员保障。确保主要施工人员熟练掌握本工种技术,特种作业人员持操作证书上岗。同时,做好安全技术交底,明确作业流程、安全技术质量要求、注意事项、人员分工等,要求施工人员熟悉施工现场环境、安装工艺流程、施工作业方法,并签字留档。

三是在提梁机安装前,备齐整个作业过程中所需材料、工器具,合理选择吊车。并对所有用于安装作业的工器具进行全面检查,作业中使用的安全带、保险绳应经检验合格,杜绝一切防护设施存在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