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增强旅客出行幸福感

2021-01-13 19: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据媒体报道:2020年12月30日,“大临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从大理的“风花雪月”到“世界佤乡”临沧最快只要1小时37分。自此,云南省临沧市结束不通铁路历史,接入全国高铁网,我国西南地区新增一条铁路进出大通道。

“大临铁路”承载着沿线人民致富幸福的希望。从“云南十八怪”之“火车不通国内通国外”,再到“八出盛五出境”铁路通道的快速推进,不断完善的云南铁路网,承载着沿线人民致富幸福的希望。根据铁路运行图的安排,昆明至临沧最快运行时间为3小时37分,大理至临沧最快运行时间为1小时37分。可以说,“大临铁路”改变了百姓的生活。

“大临铁路”开通运营后,临沧将接入全国铁路网。临沧市具有“四乡四都四地四城”的资源优势和“3个国家级开放口岸、19条贸易通道、13个边民互市点和5条通缅公路”的区位优势,铁路的开通,除了能够有效助推当地旅游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大滇西旅游环线,还将助力临沧更好地发挥区位资源优势,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促进滇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大临铁路”为云南扩大内需、推进延边开放提供更加强大的运输支撑,更好地满足沿线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实现百姓美好生活按下“加速键”。“大临铁路”不仅会改善沿线云南百姓的出行方式、缩短出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让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还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描上清晰深刻的铁路底色,铺出民生发展“幸福路”,带领云南百姓走上提质增效新台阶,实现美好生活愿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