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哈高铁”为东北注入强劲动能

2021-01-13 19: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姚斌

1月7日,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始按照列车运行图进行按图试运行,京哈高铁进入全线开通运营倒计时。(1月7日《央视网》)

众所周知,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繁荣发展都离不开交通的助力,“京哈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后不仅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更提升了民众的幸福感。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的建成通车,将使北京至承德的通行时间从原先的5、6个小时压缩至40分钟,极大缩短旅行时间,有利于拉动两地经济交流,促进承德的经济发展。“旋扑珠帘过粉墙,轻于柳絮重于霜”,一朝看尽避暑山庄,恰逢冬日寒雪,看白雪簌簌落在红砖青瓦上,一红一白,如在仙境。也让人们愿意去坝上草原去看一看驰骋的骏马,吃一口鲜美的烤全羊,坐在蒙古包里享景草色青青柳色浓,玉壶倾酒满金钟”。

京哈高铁的高效运输效率为东北的旅游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东北风景优美、人民热情幽默、美食丰富多样,通过高铁带动旅游发展,让全国人民能够更加快捷地来到东北欣赏“北国风光”。高铁不仅能够带动沿线城市提升消费能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还能够为东北百姓生活带来诸多便利,丰富出行选择。联通到家门口的高铁大大缩短了旅途时间,外出务工、求学的人们也将更多选择高铁出行,免除了公路运输存在雨雪天气道路湿滑的安全隐患,大大提高了出行安全性。

“京哈高铁”缩短了“诗与远方”的时空距离,同时也促进了旅游业的繁荣,更带动了沿线餐饮、交通、旅游等产业的发展,让更多人实现创业、就业,吹响致富的号角,大大提升了民众的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