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骆驼再出发,汇聚互利共赢硬核力量

2021-01-13 19: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2020年,铁路工作经受了大疫大灾考验,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其中,铁路“网红”中欧班列开行逆势增长,积极助力全球抗疫,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彰显了铁路责任、大国担当。(1月7日 中国铁路)

2020年,中欧班列开行1.24万列,同比增长50%,发送113.5万标箱,同比增长56%,综合重箱率达98.4%,可达欧洲21个国家、97个城市,为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不竭动力。

中欧班列展现全球抗疫的中国担当。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陆运、航空、港口都有不同程度受阻的情况下,横跨亚欧大陆的中欧班列凭借其独特优势,充分调动运输运力,逆势增长,驰援不息,满载抗疫物资奔驰在亚欧大陆上,为欧洲各国疫情防控提供重要物资支撑,成为沿线各国携手抗疫的“生命通道”,为国际抗疫贡献了中国力量。

中欧班列构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纽带。中欧班列作为陆路运输通道的钢铁驼队,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稳定有序开行,不断推动对外贸易开拓新格局,从义乌到马德里、从济南到布达佩斯、从武汉到杜伊斯堡……,中欧班列通达欧洲13个国家,28个城市,返程班列重箱率达90%以上,双向流动,需求互补,为“一带一路”的互利共赢注入了强劲动力。贸易合作、人文交流,越来越多的国家享受到“一带一路”带来的红利,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以一己之力为世界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欧班列的逆势而上、高歌猛进获得了国内国际的高度关注和赞扬,是中国担当,大国风范的生动体现,彰显了中国与世界戮力同心,互利共赢的硬核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汇聚了磅礴伟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