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毫不松懈战疫情,多措并举保安全

2021-01-13 19:3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铁路部门加大对车站、候车大厅以及旅客列车的管控,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在途旅客安全出行。(1月12日央视新闻)

比如,在沈阳站,消杀人员每两个小时对候车大厅进行一次彻底消杀,还增加了消杀测温机器人定时定点的消杀,并通过语音、视频的形式,宣传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防护事项。在中越边境的广西凭祥火车站,负责中越两国旅客、车辆、货物交接等任务。在车站候车室、卫生间、售票处等重点区域,铁路工作人员加密、加大消杀频次和力度,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此外,济南铁路部门还加大对列车疫情防控物资的准备,列车上配有应急防护包以及测温专用包,并定时对厕所把手、水龙头以及旅客经常触碰的部位进行消毒。

疫情大敌当前,必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进入冬季以来,我国多地疫情出现不同程度反弹,加上春运临近,我国疫情防控形式十分严峻。交通运输各部门各单位作为人员来往密集区域,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环节中居于极为重要地位,需要在落实必要管控基础上,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计划和应急方案,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遏制疫情蔓延。铁路部门作为我国交通运输大军,面临的局势和困难尤为复杂。因此,在春运来临之际,铁路运输部门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采取多种有效应对措施,将有利于维护我国良好的疫情防控局面,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取更多时间。

保安全、促稳定,铁路守护万家灯火。春节临近,我国大部分地区春运压力不断提升,在疫情防控、旅客运送、运输安全等多重压力下,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不仅关乎经济社会稳定,也关乎国计民生。基于已有经验基础上,疫情当下的铁路春运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从多措并举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到不断优化列车运行秩序,每一项细致工作都体现出铁路部门在疫情严峻态势下的精准施策与责任担当。防疫当前,做好一切准备管理工作,不给疫情蔓延一丝机会,是铁路保安全、促稳定,守护万家灯火的生动写照。

筑牢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铁路运转平稳有序,是今年铁路春运工作的重点工作。各地铁路部门将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满足广大旅客群众出行需求,为疫情防控注入更多力量。(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