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势增长,中欧班列尽显大国风采与担当

2021-01-13 19:4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透露,2020年中欧班列安全顺畅稳定运行,开行数量逆势增长,有力服务了新发展格局和国际防疫合作。(1月12日中国一带一路网)

一方面,中欧班列开行规模持续扩大:全年开行中欧班列1.24万列、发送113.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50%、56%,综合重箱率达98.4%;年度开行数量首次突破1万列,单月开行均稳定在1000列以上;国内累计开行超过百列的城市增至29个,通达欧洲城市90多个,涉及20余个国家,开行范围持续扩大。另一方面,开行质量不断提高:2020年中欧班列综合重箱率同比增长4%,其中回程重箱率提升显著,同比增长9%;中欧班列专用运行线增至73条;推出中欧班列定制产品,开行中俄精品快速班列29列。

畅通抗疫合作生命通道,携手各国共克时艰。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中欧班列始终承载着人类文明交流的渴望,对共同发展的期盼,对和平安宁的追求,在世纪疫情的寒潮里,尤为如此。在疫情阴霾笼罩下,在我国抗疫取得重大胜利的背景下,中欧班列明确自身定位,充分发挥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横穿亚欧大陆为沿线各国载去急需抗疫物资,助力世界各国共同抗疫,同时也大大维护了疫情期间国际供应链的稳定,凝聚起彼此互信、共同前行的正能量,展现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力量和风采。

努力跑出加速度,彰显全球化贸易中的大国担当。2020年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转变发展理念,秉持服务与创新的精神,以服务国际联运、打造服务平台、提高通关效率等为目标,连续多月创下货物运输新高,跑出中国加速度,带动进出口商贸物资的快速流动的同时,为维护疫情期间外贸稳定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稳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更重要的是,中欧班列在世纪疫情中取得的不凡成绩,再次证明了中欧班列在世界运输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将在未来促进世界各国合作共赢、同心抗疫、繁荣发展提供更多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迈不过的坎。在新的一年里,虽然国内国外疫情情况不容乐观,但过去一年中欧班列取得的累累硕果,为我国和世界打赢最终抗疫胜利争取了更多宝贵时间,获得了更多宝贵经验,相信在中欧班列的持续奔跑下,我们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和美好。(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